沈拾念

一个无聊的人的日常瞎逼逼。
偶尔搞cp都在子博客【宁予欢】

记梦·独行

我常常做一些光怪陆离到不可思议的梦。
不管在梦中我有多相信它们,闹铃一响,便都成了碎片。
梦境不真实,所以记忆也不是连贯的。
但偶尔,我也会梦见故人,梦到旧事。梦醒时分,有时也会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
梦里的我还没毕业,刚刚辞了上海的工作。
母亲在电话里催着我回家找工作。
但我却坚持先返校。
“我的朋友们还在学校等着我呢!”
当我回到熟悉的校园,推开寝室的门,却一个人也没有。
路过的同学说,他们都找好工作回家休息啦!
我说,那我去找姬友吧!
同学说,你姬友找了工作在外面租房子啦,放假
才回学校!

梦里的我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一个人在宿舍里等了很久,朋友各自们回来过,我们一起说说话,聊聊天,很快,她们又忙着离开。

直到梦境结束,我也没能等到一个朋友们全都聚齐的时刻。
————————————————————————

嗯,这一次,梦境是自然结束的,在闹钟响起之前,我已经醒了。
有一瞬间,我分不清我睡着的小铁床究竟是项目部的下床上桌还是寝室的上床下桌。

因为闹钟没响,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回忆这个简单到无聊的梦境。

梦境里全是熟悉的场景,真实得可怕。
尽管梦里的情形并没有真的发生过,但那种难过的心情却一直挥散不去。

渐渐地,我开始明白梦里的那种感觉。
那是孤独。

是的,参加工作后,我仍然过着集体生活。
并且,幸运的,有一个同进公司的小姐姐和我分在一个项目。同事们都很亲切友好,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听不完的故事,吐不完的槽。
我一点都不寂寞,甚至,很少有独处的时候。

但是,梦醒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孤独。
毕业快半年了,我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这种孤独。

我并没有失去我的朋友们,只是,我们走了不同的路。
我们仍然联系,只是生活似乎没有了交集。
离开了象牙塔,我们各自踏上了独行的路。

————————————————————————

马上十二月了。

姬友快要考研了,常常跟我抱怨她的进度,有时我也会替她担心,但很快的,又会有其他事情填满我的大脑。

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感同身受。
所以在朋友痛苦挣扎的时候,我只能送上一句无力的鼓励或安慰。

她在走一条和我截然不同的路。
我不清楚那条路的前面是什么,也不能预知这条路到底走不走得到她想去的远方,更不能牵着她的手陪她一起往前走。

我们各自独行在自己的道路上。

难过吗?
有一点。

现实吗?
嗯。

有些话说来无用,但似乎又有说的必要。

我的朋友啊,请你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吧。
虽然我无法陪伴。
但我仍然愿意聆听你的每一次抱怨和每一次吐槽。
尽管我只能回以空洞的鼓励和虚拟的拥抱。

独行的路上,原谅我不能作陪。
但我永远愿意并期盼能分享你在前进道路上所有的喜怒哀乐,永远支持你的所有决定。

一路顺风,珍重。

评论
热度(13)

© 沈拾念 | Powered by LOFTER